close

  本報訊(通訊員 王清濤)兩男子結夥偷了五六百隻大型犬,其中不乏藏獒、黑背、金毛等品種。大興警方昨天通報,警方破獲一起系列盜狗案,兩名犯罪嫌疑人落網。
  今年9月10日,大興警方連續接到兩起報警,起因都是家中狗被偷了。
  大興區龐各莊鎮李女士家養著一隻藏獒和一隻黑背,李女士9月10日回家發現狗籠子空了,兩隻狗都不見了。她查看監控發現,當天上午8時許,一名赤裸上身的男子,手持壓力鉗,打開了自家的大門,用鐵絲套住狗裝上車拉走。監控顯示,這名男子從進門到把兩隻狗裝上車,只用了70秒的時間。當天下午,警方又接到一起類似的報警,榆垡鎮一戶人家被盜了三隻藏獒和一條金毛。
  大興警方立即成立專案組,經調查,一輛黑色帕薩特轎車進入民警視線。警方鎖定嫌疑人張某,張某有盜狗前科。與此同時,一個跟張某關係密切的男子也被警方鎖定,這個人綽號叫張春水,也因盜狗被河北警方通緝。警方當天將二人抓獲,並找到了用於作案的黑色帕薩特轎車。
  兩人供述,他們花了3.8萬元買了一輛二手帕薩特轎車,把車后座卸下,裝了一個鐵籠子,還準備了偷狗用的鉗子。他們作案沒有固定地點,只要看到體重超過20斤的狗,不論品種,都是他們下手的目標。遇到不聽話、吠叫的狗,他們就用棍子把狗打暈抬上車,隨後再轉手賣掉。
  二人交代,他們基本每天作案,平均日盜四五條狗。由於作案熟練,連藏獒這樣的烈性犬他們也毫不畏懼。今年以來,他們在河北保定和北京大興、通州、順義等地作案50餘起,盜狗五六百隻。目前,兩人因涉嫌盜竊,已被大興警方刑事拘留。  (原標題:大興警方破獲系列盜狗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eko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