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悉尼12月4日電(記者趙小娜) 為降低本土安全威脅,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局和新南威爾士州警局3日在悉尼展開聯合反恐行動,逮捕兩名涉嫌參與敘利亞戰爭的澳大利亞籍男子。
  據澳大利亞媒體報道,被捕兩人分別為39歲和23歲,其中一人被指協助6名澳大利亞人前往敘利亞前線,另一人企圖參與作戰。
  聯邦警察局副局長彼得·德雷南說,這些澳大利亞人抵達敘利亞後加入“支持敘利亞人民聖戰者陣線”,該組織據信與“基地”組織有關聯。
  聯邦司法部長喬治·布蘭迪說,參與國外衝突屬違法行為,它將會威脅到澳大利亞國家安全。他說,那些參與他國內戰的澳大利亞人可能變得更加極端,甚至在澳大利亞製造恐怖襲擊。
  據《澳大利亞人報》報道,目前約有100名澳大利亞人前往敘利亞參戰,其中至少有6人已在戰場上死亡。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eko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