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新成屋海網(微博)12月25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桃園縣首屆舉辦的航空城紀錄片徵選中,由首度拍攝紀錄片的啟英高中謝宜芹、陳怡如獲得首獎,拼倒資深媒體人的作品。
  桃園縣文化局首屆主辦“2莊臣013桃園縣航空城紀錄片系列活動”中,由謝宜芹《心心鄉惜》、張偉翰《陳康之秋》、陳雅琳《水牛來了》分別獲得前3名。
  桃園縣府雖然是首屆舉辦紀錄片提案會,但是入選作品的優汽車借款秀程度,讓參與最後決選的5位評審,經歷了3輪的投票,才產生了最後3部獲獎影片。
  首獎得獎者是啟英高中兩位第一次拍攝紀錄片的二年級學生謝宜芹、陳怡如所完成。作品中記錄謝宜芹阿嬤(奶奶)的故事,從最簡單的人物中,散髮出最純真的人性光輝,也記錄從代償不同世代面臨鄉村與城市演變下的人生態度。
  謝宜芹說,桃園縣看似很大,但是交通網的貫通下,城市與票貼鄉村其實只有一線之隔,而她從阿嬤的生長過程中,看到在急速轉變的現代社會中,已經被遺忘的生活步調。
  謝宜芹的作品被評審稱為“一直在尋找的珍珠”,也在比賽中擊敗有高畫質攝影機、大型弔臂器材、大批專業人力輔助的參賽作品。
  謝宜芹在獲獎後激動哭著表示,拍攝紀錄片的時間有點短,大家努力完成,但從來不敢奢望得獎;阿嬤一天的生活中,從起床、河邊洗衣服、喂豬、洗菜,看到“平凡中的不平凡”。
  文化部門負責人張壯謀也說,這部紀錄片中從簡單的人物中,讓大家感受到在桃園縣邁向航空城的城市發展過程中,小人物所散髮出最原始的純樸風貌。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記錄阿嬤平凡生活高中生拍片擊敗資深媒體人獲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eko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