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徐州市人力婚禮顧問課程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強力推進人才強市工程,不斷積聚資源,創新機制,努力打造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人才高地,取得了顯著成效。
  堅持人才資源是第一資源的定位,突出高二胎層次和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統籌推進各類人才隊伍建設和人才資源結構調整,積極順應經濟社會轉型升級和創新發展需要,為推動徐州市乃至全省經濟社會長足發展提供了優質的人力資源保障。
  無數事實證明,事在人為。在全面深化改革的今天,在這個競爭十分激烈的市場經濟社會,各單位最根本的競爭,其實都是人才的競爭。誰擁有了人才,誰就設計裝潢擁有未來,意味著成功。盤點徐州市過去一年的人才工作,以下數據不由得讓人眼前一亮:
  2013年,徐州全年新增專業技術人員3.86萬人,新增高技能人才2.18萬人,引進HI-Q褐藻糖膠和接收各類大中專畢業生4.05萬人。構建網絡課程平臺,通過遠程教育的形式,開展專業技術人員公共科目繼續教育,培訓5.3萬人次。該市還把職業資格證書的獲取納入高校的學分制,充分調動了莘莘學子積極性。
  去年還成功舉辦了第八屆“博洽會”,邀請海外留學人員、國內博士後116人,對接項目102個,“博洽會”已成為徐州市招才引智的重要品牌,在江蘇乃至全國都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成為全省三大特色引當鋪智活動之一。組織實施“中國·徐州百企名校行”活動,先後組織重點企業390家(次),到上海、山東、東北等地知名高校舉辦招聘活動。去年全市引進企業急需人才1641人。徐州傾力打造的招才引智金字招牌,熠熠生輝。
  為全面加強高層次人才載體建設,徐州與國內知名高校加強聯合,深化“政、產、學、研”合作,全力抓好博士後工作站和創新基地建設,積極為企業發展提供創新動力。全市已建成國家級博士後科研工作站15家、省級博士後創新實踐基地17家,省級留學人員創業園3家,載體數量,全省第三。2013年,博士後工作站和創業基地新招收博士後研究人員18人,完成科研課題24項,取得相關科研成果30項。留創園新增入園企業22家。此外,與南京中醫葯大學共建江蘇銀杏研究院,對拉長銀杏深加工業的縱向產業鏈,做大銀杏產品開發橫向的產業環,將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動和促進作用。
  據瞭解,去年徐州及時出台高技能人才評選獎勵實施意見等政策,成功舉辦2013年徐州市職業技能大賽暨第二屆“江蘇技能狀元”選拔賽。目前,全市已建成省級高技能人才培養專項實訓基地1個、省級技能大師工作室3個、省級高技能人才培養示範基地9個。去年組隊代表江蘇省參加全國青年職業技能大賽,3人分獲第一、第三和第五名。全市去年技能人才總數達59.33萬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6.44萬人,高技能人才占比27.7%。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取得了顯著成效。
  公務員層面,徐州市去年全年招錄公務員4批次683人,招考人數列全省第三位。為加強公務員隊伍建設和管理,徐州開展了公務員職業道德標兵崗評定,打造“即時評議”系統工程,首批評選4個窗口。在培訓形式上力求創新,在公務員初任培訓中加入軍訓內容,連續兩年為全省首家。
  近年來,按照“公正安置、精簡程序、貼心服務”原則,徐州積極穩妥做好軍轉安置和自主擇業軍轉幹部管理工作,打造轉業幹部貼心服務之家,持續保持自主擇業軍轉幹部隊伍的穩定,努力把軍轉幹部隊伍打造成建設徐州的生力軍,為徐州市榮獲全國“雙擁模範城”七連冠做出了突出貢獻。
  人才的選拔離不開考場,徐州立足打造“全省最好的人事考試考場”。徐州市人社局會同法院等七部門聯合下發《關於依法綜合治理人事考試環境的通告》,在全省率先啟動綜合治理專項行動,受到部、省考試中心的充分肯定。全年組織47項11.1萬人次考試,持續保持考試事故“零”紀錄。
  為全面加強家庭服務行業的管理,該局專門成立了家庭服務業協會,舉辦家庭服務業職業技能大賽,提請市政府出台《加快發展家庭服務業的實施意見》,在全省較早頒行《家庭服務業公約》,目前全市有1700個家庭服務類企業,24.5萬從業人員的管理更加規範。王作金  (原標題:集聚資源 創新機制 打造推動發展的人才高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eko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