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2月20日電(記者 黃小希、隋笑飛)國務院日前決定,向社會公開國務院各部門目ssd固態硬碟前保留的行政審批事項清單,接受社會監督。讓各部門亮出“權力家底”,是杜絕行政審批改革中可能出現的邊減邊增或者明減暗增等問題,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推進改革的決心與意志。
  行政ssd固態硬碟價格審批制度改革是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確定的全面深化改革部署的一個關鍵領域。長久以來,過多過濫的行政審批不但束縛市場活力,有些還淪為腐敗的溫床。全面深化改革,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必須堅定不移地轉變政府職能,持續推進簡政放權。
  作為政府的一場自mSATA我革命,當行政審批制度改革進行到“割肉”階段,調整、協調部門自身以及部門之間的利益不僅存在難度,而且可能引起變相抵制。具體到行政審批項目上,如果取消的僅僅是一些常年不用的審批項默或者簡單地把多個項目合併成一個,從數量上看似乎減少了,但這樣的“數字游戲”並不能使企業和社會真正“鬆綁”。
  亮出政府部門的“權力清單”,釐清權力邊界,讓公眾對“哪些該審批,哪些不該審批”不再“雲里霧裡汽車借款”,有利於公眾更好地進行監督。按照通知要求,各部門應當認真收集各方面意見,進一步加大取消或下放力度,真正做好簡政放權。吸引更多公眾參與改革,根據公眾意見推進改革,才能推動政府徹底劃清“為”與“不為”的界限,做好“管”與“放”的文章。  (原標題:評論:杜絕簡政放權成為“數字游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eko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