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餘曉玲報道:昨早,氣象部門發出冰雹橙色預警信號、雷雨大風橙色預警信號,而東莞市教育局官方微博則是在8時30分才發出“停課”信息。因為沒有收到學校的通知,不少家長冒著風雨送孩子回校,送到校後卻被告知“停課”。
  對此,東莞市教育部門昨日回應,根據規定,颱風橙色預警、颱風紅色預警或暴雨紅色預警等預警信號發出後,學校或幼兒園可自行停課,家長可自行決定不送孩子去學校。
  昨日早上7時左右,東莞雷雨大風天氣,孩子在莞城實驗小學讀五年級的家長張先生打電話給班主任,詢問“學校會不會停課”,班主任稱暫時沒有收到教育局的通知。直到8時15分左右,張先生仍沒有收到學校的短信通知,於是冒著風雨將孩子送到了學校。
  小孩在南城陽光中心小學讀一年級的家長阿芳也頂著狂風暴雨將孩子送到了學校。到了校門口,她收到了學校發來的停課通知,“學校稱還沒出門的當天就不用回校了,已經出門的家長可以自行決定是否送孩子回校,已經將孩子送到學校的學校會保證孩子的安全。”阿芳稱,好在學校沒有全部停課,不然都不知道怎麼辦了。
  阿芳的同事就遇到了這個難題,其孩子在南城陽光一小讀書,在將孩子送到學校後接到了“全部停課”的通知。已經沒時間將孩子送回家,於是只能將孩子帶到辦公室。
  “遇到惡劣天氣時,學校可直接登錄市氣象局網站,查看當時的氣象預警信號,凡達到規定的停課級別的,當天可自行停課。”昨日上午,東莞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稱,家長也可以關註氣象預警信息,如遇到颱風橙色預警、颱風紅色預警或暴雨紅色預警等預警信號,可以自行決定不送孩子到學校。
  餘曉玲  (原標題:東莞 帶孩子上班,停課也尷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eko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