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金彧)昨日,中信證券首席經濟學家諸建芳在和訊2014年證券市場中期策略會上表示,今年以來市場正在經歷中長期的深度調整,這意味著持續15年的房地產黃金時代即將終結,中國經濟將進入後地產時代。
  諸建芳稱,從1998年房改至今,房地產經歷15年高速發展,成為中國經濟的支柱產業。不過,今年的房地產調整,房價和銷量都在下降,最大的變化是供需基本面與過去不同。目前需求被壓制一部分,一旦調控放鬆房價會上升。同時,將在2015年迎來房地產供需平衡點。
  同時,諸建芳認為2014年中國經濟前低後溫,在後地產時代,政府會採取穩增長的政策措施,使過渡期經濟能夠保持大體平穩,下半年經濟將會企穩。同時,服務業、裝備製造和環保行業將興起,也將取代房地產產業鏈的作用。  (原標題:諸建芳:房地產黃金期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eko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