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8月5日訊 據中評社報道報道,由全國臺灣研究會、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和中國社會科學院臺灣研究所共同舉辦的“第二十三屆海峽兩岸關係學術研討會”日前在青海西寧舉行,來自大陸、臺灣及港澳的近百位專家學者就民進黨大陸政策等議題進行了深入的分析探討。
  針對民進黨大陸政策的問題,多數學者普遍認為民進黨台獨核心價值不容轉變,它的轉型難上加難。大陸不要對民進黨心存幻想,而應聽其言觀其行,明確展示自己的立場和態度。
  全國臺灣研究會執行副會長兼秘書長、研究員周志懷錶示,民進黨正走在非常關鍵的十字路口。但從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最近一階段的言論觀察,還看不出它的大陸政策有無調整的可能。他說,這關鍵要看民進黨中央和新領導人有無意願和能力。蔡英文5月再度當選民進黨主席後,針對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提出“凍獨”主張,一再宣稱,“凍獨需要漫長時間”、“雙方關係的建立不一定要從‘台獨黨綱’著手”、“民進黨打贏年底‘七合一’選舉後,大陸會朝民進黨方向調整”等,特別是民進黨在“立法院”強硬反對“兩岸服貿協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過關,這充分顯示民進黨仍然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最大障礙,“台獨”仍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現實威脅。他認為,如果蔡英文既無意願也無能力,大陸就不應該對民進黨保持幻想。 責任編輯:林靖東  (原標題:周志懷:民進黨兩岸政策不會有太多實質性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eko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