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議現場)
  紅網岳塘站8月8日訊(分站記者 何蔚 通訊員 廖奇志)為了推進湘潭市岳塘區慢性病綜合防控示範區的建設,全面部署慢性病綜合防控工作,8月7日下午,岳塘區創建慢性病綜合防控示範區工作動員會召竹北房屋開。岳塘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朱毅強,高新區和昭山示範區相關負責人出席會議。
  慢性病是指心腦血管疾病、呼吸系統疾病、糖尿病、癌症等慢性非傳染性疾病。隨著經濟的迅猛發展,人口老齡化、城市化賣屋、生活行為的改變,慢性病已成為高發病率、高致殘率、高死亡率、高社會資源消耗的疾病,嚴重影響居民健康,制約社會經濟的發展。從湘潭市情況看,心臟病、惡性腫瘤、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位列居民死亡原因的前四位。
  會上,區衛生局負責人表示,此次創建工作的目標在於通過創建慢性病綜合防控示範區。在全區形成政府主導專業指導、社會參與、部門合作的慢性病綜合防控體系,進一步促進實施慢性病危險因素預防與干預策略,規範開展慢性病綜合干預和評估,落實健康促進和綜合防控措施。提高專業人員隊伍整體素質,有效遏ssd固態硬碟制慢性病的上升趨勢,力爭在2015年底前成功創建為國家級慢性病綜合防控示範區。該負責人還就相關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
  朱毅強針對目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隨處可見,及面臨的嚴峻形勢,要求大家要對慢性病綜合防控示範區創建工作高度重視。同時他還要求,要做好宣傳、強化組織領導、全面摸底等工作來強力推進創建工作,從而確保創建效果。  (原標題:mSATA湘潭市岳塘區創建慢性病綜合防控示範區動員會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eko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