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美國聖路易斯,民眾持續抗議白人警察槍殺非裔青年事件。
  新華社電 美國民眾在聖路易斯市抗議白人警察暴力執法的活動11日進入第二天,示威者人數明顯多於活動首日,無人與警方發生衝突。
  示威人數增加
  就尚未完結的布朗遭槍殺事件,社區組織者卡裡姆·傑克遜說:“我們仍然深切關註……我們還沒有打包回家。”抗議活動組織者之一托里·拉塞爾說:“這(抗議)不會停止,除非警方對黑人青年的態度有所改變。”
  一些示威者舉著印有布朗照片的紙板,照片上布朗雙手舉起作投降狀,另一些人身著黑色T恤衫,上面寫著“舉起手來,不要開槍”的標語。還有一些女性示威者手舉白色橫幅,上面貼著一些心形等形狀的剪紙,對在警民衝突中喪子的母親們表示支持。
  11日晚上,另一小組示威者陪伴布朗的母親一起在布朗遭槍殺地點守夜祈禱,示威者隨後向弗格森警察局行進。
  無人與警方衝突
  從波士頓趕來參加抗議活動的阿什莉·維斯特·萊爾德說:“我希望那些應該為社區服務的人真正履行職責,他們應該以保護而不是控制和鎮壓民眾贏得民眾信任。”
  雖然抗議活動充滿緊張氣氛,活動次日和平依舊。聖路易斯市警方主管薩姆·多森在微博客網站上說:“這裡每個人都平和、冷靜,有禮貌。”不過,當局仍然向當地增派警力,應對可能發生的騷亂。
  組織者先前預計6000至1萬人參加抗議活動,警方和組織者沒有提供實際的示威者人數,法新社一名記者估算示威者人數超過5000人。
  (安曉萌)
  案件
  回放
  18歲的非洲裔青年邁克爾·布朗8月9日在聖路易斯市弗格森區被白人警官達倫·威爾遜開槍打死。威爾遜迄今沒有受到警方拘押,正在休假以接受調查。民眾希望借助這次抗議活動呼籲懲罰威爾遜,而在抗議活動開始前兩天,又一名黑人青年於本月8日遭白人警官槍殺,令民眾再添怒火。  (原標題:抗議白人警察暴力執法 美民眾示威進入第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eko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