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央視報道,北京至莫斯科將建超7000公里高鐵,全程從7天減至2天。受上述消息刺激,高鐵板塊昨天爆發。截至收盤,高鐵概念板塊大漲3.18%,領漲各概念板塊,南北車封死漲停,晉億實業、永貴電器、晉西車軸、時代新材等均漲幅超5%。
  京華時報記者崔立明
  中俄建超7000公里高鐵
  央視《新聞1+1》15日報道,10月13日,在俄羅斯,中國發改委與俄羅斯運輸部、中國鐵路總公司與俄國家鐵路公司,共同簽署了“高鐵合作備忘錄”。這份備忘錄,讓中國高鐵開進莫斯科成為可能。國家發改委基礎產業司鐵道處處長鄧健表示,備忘錄的簽署,推進了構建北京至莫斯科的高速運輸走廊,並優先實施莫斯科至喀山的高鐵項目。現在中俄兩邊雙方已經成立了聯合工作組,發展在高速鐵路這個領域的戰略協作伙伴關係,包括項目的設計、施工、服務、設備的供應,投融資等方面全方位的合作。
  此前,據俄羅斯媒體報道稱,這條線路作為新絲綢之路的一種方案,莫斯科至北京的高鐵全長超過7000公里,有望成為發展俄中首都間鐵路交通的先導工程。
  三大鐵路項目獲批覆
  此外,國家發改委網站昨天披露,國家發改委日前批覆玉溪至磨憨鐵路、遼寧錦州港至內蒙古白音華鐵路擴能工程兩大鐵路項目,並同意對新建大理至瑞麗鐵路的建設內容及總投資進行調整。
  根據批覆,玉溪至磨憨鐵路正線全長504公里,項目投資估算總額為445.1億元;錦州港至白音華鐵路擴能工程項目,線路全長600.5公里,項目投資估算總額為256.38億元。調整後大理至瑞麗鐵路正線全長330公里,項目總投資257.3億元。
  後市反覆表現機會大
  財富證券零售部總經理助理趙歡表示,瞭解美國經濟發展史的人,都會關註到鐵路建設曾經在美國經濟發展過程中起到的重大作用。前年巴菲特曾表示,未來10年內將向鐵路行業投入大量資金。預計未來幾年高鐵板塊有望成為資金重點挖掘對象。
  從我國政策看,高速鐵路的建設應該不僅僅是短期“穩增長”的藥方,更是保障中國經濟發展的物流和人流順利暢通的大動脈,理應給予更多的期許和支持。政策的扶持讓資金大量投入,將是相關鐵路建設受益、業績持續增長的有力保障,高鐵概念後市反覆表現的機會依然很大。在近期大盤高位震蕩之時主力資金仍如此堅定買入高鐵板塊,或預示這些板塊後市有交易性機會。建議重點關註幾大類公司,一是鐵路運輸板塊,二是鐵路基建板塊,三是鐵路設備板塊。  (原標題:高鐵板塊大漲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eko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