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縣站12月8日訊(星沙時報記者 陳登輝 通訊員 唐國良)軍愛民,民擁軍。紅色熱土長沙縣在5日迎來了省軍區政治部副主任劉明建所率領的省雙擁模範縣考核組。自2011年蟬聯全國雙擁模範縣“兩連冠”以來,長沙縣著眼富縣強軍,不斷推進全縣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全縣雙擁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將力爭在創建全國雙擁模範縣的道路上豪奪“三連冠”。長沙縣領導張慶紅、李武、鄒春林、劉立如、杜宏亮陪同考核或出席座談會。
  考核組一行首先來到了開元路邊的雙擁公園。青松翠柏下,鐫刻在石碑之上的長沙縣烈士英名錄,仿佛正在默默訴說著歷史。這座以雙擁為主題的公園,現在已經成為具有鮮明特色、完全融入全民生活的開放式主題公園。隨後,考核組又來到了北山鎮和該鎮的福田村,參觀了這裡的民兵營、青年民兵之家和退役軍人之家等地。
  自2011年至今的四年時間里,長沙縣為全縣優撫對象發放門診補助費、報銷住院醫療費和困難補助金1700餘萬元,為588戶優撫對象發放春節慰問金650餘萬元。同時,長沙縣還圓滿完成了零散烈士紀念設施的搶救保護工作,投資1500餘萬元完成了長沙縣烈士陵園一期的建設,將全縣274座零散烈士墓全部遷移至陵園進行集中保護。
  長沙縣委副書記、縣長張慶紅向考核組作情況彙報。他說,長沙縣不僅把雙擁工作當成一項政治任務和民生工程,更把其視為一種發展環境。
  考核組對長沙縣雙擁工作給予了高度肯定,認為長沙縣雙擁工作思想定位高,推進力度大。下一步要在此基礎之上,進一步保護紅色資源,開創雙擁工作新局面。  (原標題:長沙縣爭創全國雙擁模範縣“三連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eko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