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談全市深入開展學習討論落實活動
  以“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凈化政治生態、實現弊革風清,重塑山西形象、促進富民強省”為主題的學習討論落實活動,在我省全面啟動。這是省委落實中央精神、立足當前省情、著眼長遠發展作出的重大決策,是治晉興晉強晉、實現富民強省的重大舉措。市委就此次活動召開動員大會,制定出台《實施方案》,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各級領導幹部把組織開展好活動作為當前我市十分急迫的重大政治任務、重大政治責任、重大政治考驗來抓。全市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入學習,提高認識,緊扣主題,把握要求,切實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按計劃、有重點、有系統地深入開展、統籌推進活動。
  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就要深刻認識活動的重大意義——這次活動是貫徹落實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對山西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的重大舉措,是解決山西問題、辦好山西事情的迫切需要,是實現弊革風清、富民強省的必然選擇。全市廣大黨員幹部要認真持久學習、深刻領會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始終把習總書記講話精神作為全部工作的統領和這次活動的根本遵循,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中央對山西工作的指示要求上來,統一到省委、市委的一系列決策部署上來,做到統一思想,提振信心,主動作為,勇於擔當,積極投身到活動中來。
  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就要深刻認識大同的腐敗問題對大同形象損害,對山西形象損害,對黨的形象損害,對人民利益損害的嚴重性;深刻認識當前大同反腐敗形勢的嚴峻性和複雜性;深刻認識有案必查、有腐必懲、有貪必肅對做好大同各項工作和推動改革發展穩定的重要性。全市廣大黨員幹部必須堅決貫徹落實省委和市委的決策部署,痛定思痛,深思工作失誤,深挖思想根源,深查制度漏洞,直面矛盾,解決問題,浴火重生。
  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就要明確活動的目標任務:就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凈化政治生態、實現弊革風清,重塑山西形象、促進富民強省。”這5句話,既是活動主題,也是目標任務,高度概括、言簡意賅。它立足於解決好現實突出問題,又著眼於促進未來事業發展;既回應了群眾的關切和期盼,也指明瞭活動的方向和路徑。全市廣大黨員幹部要把這5句話入腦入心牢牢記住,並把握活動目標任務五個方面的內在邏輯關係——只有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才能補足我們的精神之鈣,築牢我們的信念根基。凈化政治生態,既是落實中央對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也是我省、我市改革發展穩定的根本保障;實現弊革風清,既是凈化政治生態的直接目標,也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任務;重塑山西形象,既關係到黨和政府的公信力,也決定著各項事業的興與衰;而促進富民強省,更須以凈化政治生態為基礎,以實現弊革風清為途徑,以重塑山西形象為支撐。
  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就要緊扣主題,立足現實,著眼未來,切實把活動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凈化政治生態是我市當前的首要任務。要堅持從嚴治黨、從嚴治吏,全方位、多視角對我市及各縣區、各部門、各鄉鎮的政治生態問題進行深入反思剖析,從嚴落實“兩個責任”,嚴明政治紀律,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以實現弊革風清為重要目標,就是要牢固樹立“六權治本”理念,依法確定權力、科學配置權力、制度約束權力、陽光行使權力、合力監督權力、嚴懲濫用權力,認真查找制度、執行、監督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建立完善有效管用的制度體系。重塑形象,既是目標任務之一,也是重大歷史責任。這要求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必須從現在做起,從具體事情做起,從本人本單位本部門本地區做起,重塑各級領導班子的新形象。促進富民強省不僅是活動的出發點,也是落腳點。活動中,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幹部,必須兩手抓兩促進,在風清氣正的環境里,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不動搖,積極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全力推動“六大發展”,全力推進“十大工程”,努力實現“六型”轉變,以活動開展的實實在在的成效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更大成效,為實現全省富民強省目標貢獻力量。
  (原標題:提高認識緊扣主題 增強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ekow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